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讯纵横 > 正文

厦门:对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4日03时09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超级管理  阅读次数:8807
66.9K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纪委监察局出台《2016年度查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工作方案》,决定组建市级检查工作小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查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专项工作。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站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高度,将查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作为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重要内容,在开展好全市扶贫专项资金检查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发力,对扶贫领域的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在全市扶贫专项资金检查中发现的、尚未核查的问题线索抓紧核查,确保与全省脱贫攻坚任务相始终。

各区纪委、财政、审计等相关单位要学深悟透相关文件精神,掌握全市扶贫资金管理及发放的程序规定;要成立检查工作小组,做好检查工作方案,全面排查清理扶贫领域信访件及相关存量线索,做到优先查处,快查快办。市级检查工作小组将在相关扶贫资金发放前后,围绕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等违规违纪问题持续开展不定期检查。并随时随机对6个区开展巡查督导,对处理不到位、发生系统性问题、影响恶劣的区、部门、单位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查处,适时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厦门市纪委)

相关阅读:

您是第12738145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6 www.lx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建设街106号 邮编:652499 电话:0873-6621365
滇ICP备2023001489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702252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