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清风论坛 > 正文

为迷失的孩子找到“归家的路” 。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6日09时43分  作者:佚名  来源:向阳乡纪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4410
66.9K

改革发展的大潮中,有的党员能够大有作为,成为经济建设的“排头兵”,脱贫致富的“领路人”。有的党员但却经受不住“糖衣诱惑,看见别人“吃香喝辣”时嘴馋了,看见别人“富丽堂皇”时眼花了,于是“一错再错”中“渐行渐远”放松自己、迷失方向。

年初的时候我经手办了一个案子。一名党龄近二十年的村党支部书记,伙同其他村干部伪造相关记录掩盖违法违纪事实,私分村集体土地承包款。在组织对其违纪问题进行调查的过程中,这名老党员、这名村支部书记依然把自己的党员身份和村支部书记身上应担负的责任抛之脑后,依然没有醒悟,提供虚假情况,故意隐瞒和歪曲事实。在第一次、第二次对其审查谈话时,拒不交代事实真相,对抗组织审查。直到县纪委联合县公安局介入调查后,他才向组织交代了违纪违法事实。

这个案子的办理过程,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这名老党员给我上了深刻的一课。去年2月,全党范围内开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把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面向全体党员。但是我们的位老党员、村支部书记,何以走着走着就迷失自己,迷失了前进的方向,腐化坠落,甚至跌入了万丈深渊,走上了违纪违法的道路呢?

自身党性缺失、放松了学习,思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薄,忘了入党初心,为谋取私利,不择手段。这位老党员把支部书记这个职务当作了他谋取私利的工具,异化了手中的权利,最终被开除党籍清除党员队伍,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这个老党员的腐败案例成为了该乡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时期的负面典型,警醒、警示、教育了大批村组干部。

学习党章党规”就是为了唤醒迷途党员的“党性”,激活入党时对党旗庄重宣誓的“初心”。“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镪的誓词,忆起党性的热血沸腾鞭策每一个党员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就像是警醒孩子迷茫身躯,唤醒他们“初始”的记忆

学习系列讲话”,才能为这些迷失了方向的党员拨开雾霾”。作为基层纪检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系列讲话精神,积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把握工作大局,创新工作理念,改进工作举措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习主席的决心意志和决策部署上来推进新常态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知行合一”,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为做一个合格的党员补足了思想上的钙,打下了理论基础,接下来就要对照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严于律己,务实做事,全面要求自己,特别是身为纪检监察干的我们,必须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坚持以知促行,带头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段宇)

 

 

相关阅读:

您是第12800109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6 www.lx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建设街106号 邮编:652499 电话:0873-6621365
滇ICP备2023001489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702252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