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清风论坛 > 正文

榜样就是我努力的方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14时38分  作者:佚名  来源:泸西县纪委监察局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4849
66.9K

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播放的专题片《榜样》,看到新时代很多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虽然他们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但他们都践行了一名党员的神圣使命,为党、国家和人民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看过之后深受感动、鼓舞和教育,内心深处再次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代表着前进的方向、旗帜。作为一名党员,他们的精神将指引着我前进的道路。

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党员形象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坚持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摆在自身建设的首要位置,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最新理论,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以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行为,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的光荣称号,以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具体要求来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把身边每一位优秀共产党员当作自己的榜样,塑造自已的人格魅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强化宗旨意识,服务好党员干部作为一名党员,我始终以严谨的作风严格抓好纪检干部的教育管理工作,同时又以热情的态度为纪检干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一是坚持纪检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十八届三、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及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学习党章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二是带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以一名优秀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敢于同不正之风作斗争。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加强品德修养,为党员干部做出表率。同时协助主要领导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和日常管理,定期或不定期抽查干部重大事项报告或外出报备执行情况,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为挂钩联系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我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挂钩联系的旧城镇督布府村委会开展济贫帮困行动,为挂钩联系的困难群众想办法找路子,力所能及为他们解决一些困难。在“挂包帮”、“走转访”活动中,深入结对群众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帮助他们制定扶贫计划,努力争取一起扶持政策,帮助他们早日脱贫。

加强自律,不断提高拒腐防变意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红河州领导干部十不准,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并要求自己始终做到重事业、淡名利,坚持讲真话、办实事、求实效始终把耐得平淡、舍得付出、默默无闻作为自己的准则,生活上不追求享乐,在各种诱惑和考验面前把握好自己,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能稳得住心神、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凡事都要以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做到热心为群众服务,虽然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但一定要经受住各种诱惑,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切实增强自律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做到慎独、慎微、慎初经受住权力、金钱和人情的考验。

榜样是一面旗帜、是一座标杆,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就要从自身做起,就要具具备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就要树立全心全意为基层服务的宗旨,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反映到本职工作中,落实到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力完成党交给的各项任务,尽心尽力服务好群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牛钢

 

相关阅读:

您是第12777954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6 www.lx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建设街106号 邮编:652499 电话:0873-6621365
滇ICP备2023001489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702252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