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提升本领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8日14时42分  作者:佚名  来源:白水镇纪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3972
66.9K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这段话用词掷地有声,震撼有力,全面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党在反腐败斗争中所下的功夫前所未有,取得的成效举世瞩目,党的执政根基得到了全面巩固。全国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准确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将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延深,主动融入到从严治党当中去。

树立理想信念,提高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认识

党风廉政建设关系到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改革发展,关系到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威望,关系到社会的全面发展,我们应该从维护党、国家、人民利益的高度,从维护国家发展的高度,从爱护干部个人前途命运的角度来看待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长期性和复杂性,从而理解和珍惜我们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坚定做好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四个意识有机结合,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明党的纪律,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靠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证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都要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加强纪律性,无往而不胜。我们要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全面准确地把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加快让党内政治生活这个大熔炉起来,让监督的制度优势充分释放出来,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前进。

提高自身能力,打造高素质的纪检监察队伍

(一)提高学习能力。深入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积极参加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经常学习党规党纪,具有融会贯通的能力;深入调查研究,具备综合分析、鉴别的能力;不断更新业务管理知识,具备较强的口头、文字表达能力。达到熟悉把握政策法规,提高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

(二)提高驾驭本职工作的能力。做好本职工作是我们每个干部的天职,做好本职工作只有热情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具备良好的素质和能力。掌握正确的方式方法不仅有效的开展工作,而且在工作过程中感到顺畅、轻松和和谐,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三)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明是非、辩善恶、知荣辱、重自律、倡廉洁、求公正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应该具备的职业道德基本素质。作为纪检监察工作干部,在实践中不断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办事公道正派,不夹杂个人私念,力求使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针对性、系统性、科学性、客观性和有效性,否则就做不好工作。

(四)提高协调工作的能力。纪检监察工作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难度大、要求高,单靠纪检监察部门去做是不够的,需要各级领导、各部门紧密配合、齐抓共管。因此,我们在工作中应该高度重视,注意把握协调的方式、方法和对象,力求做到最好,形成合力和凝聚力。 总之,当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不容易,当好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就更不容易。我们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做好表率,以维护党纪、政纪为天职,以认真负责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服从大局的意识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去。

加强考评考核,科学考核纪检监察干部实绩

考评制度要推新,采取有效措施,引进竞争和激励机制,科学考核评价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实绩,才能把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提高自身工作能力的内在积极因素充分调动起来,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对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建立严密的绩效考评体系,严把实绩关,研究制定科学的考核内容、考核标准和考核方法,使考核结果尽可能客观、全面、真实、准确。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有一定的特殊性,考核评议工作一定要把政治表现放在首位,同时要注重干部业绩考评,实行目标化管理。要以强化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责任、注重业绩考评为着力点,按照责任目标、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奖惩四位一体的思路,不断完善修订工作目标责任制和工作考核细则等各项工作制度。坚持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平时检查与年终检查验收相结合、干部自我测评与群众民主评议相结合,进行业绩综合评分排位,其考核结果予以通报,并作为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奖罚一定要分明,要拉大档次,并与评奖相结合,与晋职晋级相结合,充分调动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的内在积极性。张辉

 

相关阅读:

您是第12738120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6 www.lx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建设街106号 邮编:652499 电话:0873-6621365
滇ICP备2023001489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702252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