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泸西:强化队伍建设被评为全省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9日08时45分  作者:王双丽 钱为群  来源:泸西县纪委监察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3252
66.9K

      泸西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着力从思想政治教育、领子班子建设、履职能力提升和自我监督约束等方面聚力发力,切实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2017年,泸西县纪委被评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

  着力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把对党忠诚作为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扎实开展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好干部标准,抓好班子和队伍建设,层层落实“一岗双责”,坚持求真务实,带头转作风改作风,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短板,从改进学风、文风等抓起,带动队伍作风整体转变,营造风清气正、严肃认真、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环境。

  着力加强班子建设。将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贯穿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常委委员领导班子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县纪委监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找问题59个,制定整改措施66条。班子带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帮扶监督两不误,认真开展“挂包帮”“转走访”联系点的帮扶工作,为挂联贫困村、贫困户解决了一批实际困难。坚持监督执纪问责不松劲,持续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着力提升履职能力。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推进的新形势,根据纪法衔接、执纪执法贯通的新要求,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切实增强监督执纪能力,提高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本领。2017年制定《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实施方案》,举办党规党纪、执纪审查等业务培训3期210余人次,组织参加州纪委视频培训9期180余人次;编印学习《常用执纪审查文书格式》110份;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及省实施办法学习培训和考试。加强对纪委派驻机构的统一管理,完善考核机制。

  着力强化自我监督和约束。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省实施办法,全面规范监督执纪各项工作,全面查找监督执纪各环节风险隐患,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把执纪执法的权力晒在阳光下。完善信访、执纪审查、案管、审理工作制度,推动形成执纪监督、执纪审查、案件管理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机制。谈话、函询、初核后拟了结的问题线索,均提交县纪委书记专题会议审议把关。严格执行纪检监察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外出报备等规定,实行工作实绩周报制度,督促纪检监察干部按周填报出勤情况、履职情况和工作计划,逐级审定并按月公示。同时,组成内部纪律作风督查组开展不定期检查,促进工作效率及服务质量全面提升,推动形成纪检监察干部带头讲廉洁守纪律、带头讲担当严执纪的良好工作氛围。2017年共通报批评纪检监察干部1人,谈话提醒10人次。(王双丽 钱为群)

相关阅读:

您是第12802662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6 www.lx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建设街106号 邮编:652499 电话:0873-6621365
滇ICP备2023001489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702252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