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县司法局:加料加辣红脸出汗开好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1日17时31分  作者:陈艺丹  来源:泸西县司法局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1780
66.9K

存在老好人思想,执纪不严。分管的窗口部门,出现过老百姓等着办事而无人在岗的情况,事后未进行严肃的批评指正,管理存在宽、松、软现象……

“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不够严格。接待、出差时存在住好、吃好的思想。有时去出差,不住标间,住单间。虽未超标,但未从勤俭节约的角度出发考虑问题……

执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不及时、不认真。多次参加省、州组织的相关业务培训,开会回来也不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上下衔接不到位,导致落实缓慢,工作出现滞后……”

泸西县司法局党组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达到批评团结务求实效的目的,紧紧围绕上级各项要求,在会前会中会后各阶段突出加料加辣红脸出汗,会议实现了预期效果。

会前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从实际出发,精心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学习讨论,打消思想顾虑;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实党组班子成员“问题清单”;按照“四必谈”,坦诚开展交心谈心;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好充分准备。

会中揭短亮丑,直面问题。民主生活会长达三个半小时。开展我批评时,敢于揭短亮丑,触及灵魂;相互批评时, 开门见山、直面问题、坦诚相见,现场气氛紧张团结,既红脸出汗,又加油鼓劲。通过会前动员、通报情况、自我批评与他人批评、个人表态、领导点评、会后小结等六个议程真正彰显了辣味十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后提要求出实招抓整改。为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会议要求要在做好会后各项工作上着眼,要在提高认识上聚焦,要在抓好问题整改上使劲,要在转化成果推动当前工作上出招。

(泸西县司法局  陈艺丹)

 

相关阅读:

您是第12734926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6 www.lx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建设街106号 邮编:652499 电话:0873-6621365
滇ICP备2023001489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702252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