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聚焦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泸西:盘点“年中”冲刺“全年”做好全县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10时23分  作者:张雁飞  来源:泸西县纪委监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1117
66.9K

图为会议现场。

近日,泸西县召开2018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汇报会,认真学习贯彻省州纪检监察工作汇报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冯志礼到红河调研讲话精神,传达全2018年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推进会案件审理质量提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找短板补差距,对做好下半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

图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成鹏作总结,提要求、作强调。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和县纪委年初部署,在落实“监督责任”、纠治“四风”、执纪审查、整治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风和腐败问题特别是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实施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向纵深发展但也存在监督问责力度不够大、作风监督韧劲不够足等问题必须清醒认识,找准“病因”对症下药,找准牵紧抓严重点工作“牛鼻子”,提升工作韧劲和冲劲,全力冲刺继续做好下半年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就如何贯彻落实“稳中求进”的要求,会议强调,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稳为前提、以进为方向,聚焦监督重点、补齐监督“短板”,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任务,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执纪审查、调查处置、问责追责、巡察监督的每一项具体工作中,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将安全工作摆在首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对办案安全事故“零容忍”,更加科学有效地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要求,要探索有效方式整合执纪监督力量,切实让“带电”“长牙”的监督成为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职责定位;要加大监督检查及明察暗访工作力度,驰而不息纠“四风”,对屡禁不止的突出问题扭住不放、寸步不让;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县域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要保持惩腐高压态势,突出审查调查工作对修复政治生态重要性,彻底清除政治污染底泥和污染因子;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加快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持续深化“三转”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律部队”。(张雁飞)

 

相关阅读:

您是第12738661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6 www.lx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建设街106号 邮编:652499 电话:0873-6621365
滇ICP备2023001489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702252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