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聚焦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泸西: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拧紧执纪审查调查“安全阀”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20时51分  作者:王双丽  来源:泸西县纪委监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1247
66.9K

“室内消防栓在使用时,首先打开消防栓箱门,铺设好水带,将水枪、水带和消火栓连接好,逆时针旋转消火栓手轮即可出水灭火......

 

图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

 

日前,泸西县纪委监委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逃生应急演练,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上级纪委“安全围绕办案”要求,不断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安全意识,提高处理突发情况的能力和水平。

县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纪委共73人参加培训。

图为县消防大队教导员宋华平作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辅导

 

培训会上,县消防大队教导员宋华平例举一个个全国性大型火灾事故,从中分析起火原因,对火灾分类、火灾预防、火灾现场应急处置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专题辅导。

图为演练培训现场

 

图为演练培训现场

 

图为演练培训现场

 

图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成鹏演练使用灭火设备。

 

演练现场,消防官兵围绕应急疏散、火灾扑救、自防自救以及如何正确使用常见消防器械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教学,纪检干部认真听、用心记,并积极动手操作演练。

“一场场火场事故、一串串伤亡数字让人触目惊心,火灾猛于虎,我们在工作中一定要树立并筑牢消防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办案安全这根弦,对安全事故“零容忍”。”一名参训纪检干部说道。

通过本次培训演练,大家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违反安全工作纪律就是违反政治纪律的理念,消除执纪审查调查安全隐患,依纪依规依法、安全文明开展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各项工作。(王双丽)

 

相关阅读:

您是第12772553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6 www.lx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建设街106号 邮编:652499 电话:0873-6621365
滇ICP备2023001489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702252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