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聚焦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泸西:强化“靶向治疗” 狠抓“两节”作风纪律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15时43分  作者:钱为群 张雁飞  来源:泸西县纪委监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776
66.9K

泸西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大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作风纪律建设力度,于近日印发《关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2018年中秋国庆风清气正的通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治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重申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检查,确保风清气正过“两节”。

通知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职能职责,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实际行动推动作风建设向深里抓、实里做,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从自身做起,从严从紧要求,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通知强调,要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民生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关键问题监督方式,强化近距离、常态化、可视化的日常监督,善用蹲点式”“面见式的直接监督,针对不同表现,强化靶向治疗。用好12388举报网站,加强与监督部门间的沟通协调,编织多渠道、全方位、广覆盖的监督网络,构建相互通报、线索移送、合力查证等有效机制,形成强大监督合力,提高发现问题能力,不断增强监督效果

通知强调,对节日期间明察暗访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要第一时间核查处置严肃问责对节日期间执行制度规定不到位、履行责任不力,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县纪委监委组织23个监督检查组和2个随机抽查组,对全县8个乡镇和68个县级单位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并列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线索清单,对现场责令整改和发出通知要求整改的问题进行跟踪问效,确保全县上下形成内严外紧不能碰线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钱为群 张雁飞)

 

相关阅读:

您是第12799641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6 www.lx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建设街106号 邮编:652499 电话:0873-6621365
滇ICP备2023001489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702252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