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报道 > 正文

【纪检人·镜头】深秋寒意天渐冷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09时48分  作者:佚名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2108
66.9K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九月节,露气寒冷,将凝结也。”寒露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七个节气,是天气转凉的象征,标志着天气由凉爽向寒冷过渡,露珠寒光四射,快要凝结成霜了。

寒露洁秋空  遥山纷在瞩

萧萧秋意重,依依寒色浓,告别了秋高气爽的时节,天气渐寒,雾结烟愁。远近的山峦在云气中隐现,几只归南的白鹭飞舞于天地间,声声鸣啼唤醒了清晨的青山湖。

秋果满枝红  寒露身上衣

寒露至,秋果红,一果一衣亮晶晶,一枝一叶迎秋寒。

林疏日远无蝉语  鸿雁来宾任蜚翔

寒露时节,一群精灵结队而飞,如期而至,即将开启一段崭新的旅程。

寒露无痕  秋梦入溪

寒露入深秋,朦胧的溪水缓缓流动,唯恐惊扰了林中片片落叶的幽梦。

稻花香时捉田鱼  人欢鱼跃亲子乐

深秋已至,稻黄鱼肥。一对父子参加捉鱼比赛,感受“鱼戏香稻间”的乐趣,尽享父子天伦之乐。

霭霭山色方浩浩  遥望凄凄寒露白

寒露秋雾渐起,环绕于翠绿山间,登高远眺,宛如薄纱蒙面般,诗情画意。

岁稔年丰人欢笑  晚稻收割正当时

寒露,是晚稻收获的季节,金黄的稻田里,农人脸上洋溢着岁稔年丰的喜悦,趁着清晨的微风,抓紧时间收割水稻。

暗暗淡淡紫  融融冶冶黄

金秋时节,簇簇菊花拔蕊怒放,无数红黄相间的花瓣打着卷儿,拧着劲,一层赶着一层,向外涌去,散发出淡淡的芬芳,流光溢彩。

青山远黛风云卷  南迁候鸟舞蹁跹

寒露至,成群的候鸟振翅飞舞,打破了山岭的寂静,古朴的钟楼立于山顶,犹如威严的武士在守护南迁的候鸟。

寒露惊秋晚  朝看田间忙

寒露时节,天地万物,都在为最后的丰收抒写着最圆满的答案。金色的稻穗被秋波轻轻摇晃,好似一曲动人的乐章。

小院柿子红  百姓日子火

寒露时节,人们用麻线把采摘下来的柿子穿成一串串红彤彤的柿轱辘儿,它们把小院映得一片通红,成了深秋时节最惹眼的风景。

静中触动动犹静  鹤贯长空秋露白

每年到大山包栖息越冬的黑颈鹤,在霞光中无羁无绊的翱翔,在天地间无忧无虑的歌唱。

秋高气爽晾晒忙  展望丰收好年景

寒露时节,秋熟作物先后成熟。农人们开始忙碌起来,抢晴收获。在春华和秋实,播种和收获的轮回中耕耘希望和幸福。

袅袅凉风动  葳蕤芦花舞

秋风起,寒露至,竹桥两岸芦花白,凉风袅袅拂来,芦花随风而荡,摇曳而舞。(昆明市  昭通市  曲靖市  保山市  楚雄州  红河州  大理州  德宏州  丽江市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相关阅读:

您是第12794695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6 www.lx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建设街106号 邮编:652499 电话:0873-6621365
滇ICP备2023001489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702252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