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聚焦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泸西:打好监督“组合拳”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20时18分  作者:何玉玲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1033
66.9K

       泸西县纪委监委把强化监督作为延伸监察职能的基础,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推动监察体制改革出成效。

  通过设立举报箱,网络举报专区,畅通来信、来访、来电等传统举报渠道,从巡视巡察移交、专项纪律检查、网络舆情监控等渠道,主动搜集问题线索。同时,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加强与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做到线索资源互通共享。

  县纪委监委整合县乡村三级监督力量,在县级以构建党内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在乡级,加大对乡镇纪委监督检查、执纪审查的督促力度,健全工作周报、联系指导、谈话汇报等工作机制,倒逼乡镇纪委抓紧抓实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监督工作。在村级,建立村脱贫攻坚专项监督检查组,盯住扶贫政策落实、村组干部纪律作风等情况,建立“三级提醒卡”制度,力争实现监督无盲区、无死角。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依托纪律作风“一月一督查”机制,有效衔接脱贫攻坚专项纪律检查、节日纪律检查,既牢牢守住中秋国庆、元旦春节等作风问题易发点,又紧紧咬住日常上下班纪律、工作纪律等“细枝末节”,形成纪律作风无处不在、无时不紧的工作氛围。2018年以来,35名干部职工因违反会风会纪、履行煤矿包保职责不够到位等问题被县纪委监委约谈提醒。

  建立纪检组、乡镇纪委向县纪委监委报告机制,通过约谈提醒、听取汇报、抽查督办等方式,不定期对乡镇、县属部门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县纪委监委不定期召开工作例会,专门听取乡镇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组长报告监督工作情况,对工作措施不到位,停滞不前、进展缓慢的进行约谈提醒,督促其较真碰硬、铁面监督执纪。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受理信访举报90件,处置问题线索67件。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人员进行问责16件16人,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发放监察建议书1份,对7名县乡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对公职人员政务立案调查7件12人。(何玉玲)

 

相关阅读:

您是第12741090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6 www.lx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建设街106号 邮编:652499 电话:0873-6621365
滇ICP备2023001489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702252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