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聚焦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泸西:八个乡镇纪委书记集体红脸出汗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14时33分  作者:张雁飞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969
66.9K

据州纪委抽查情况通报来看,目前我县仍有4个乡镇、11个行政村存在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五级联动监督平台”信息录入“零受理”问题,说明部分乡镇对这项工作重视不够、认识不高,方法不多、措施不力、责任压得不紧不实.......”

 

日前,泸西县纪委监委召开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五级联动监督平台信息录入工作集体约谈会,八个乡镇的纪委书记、副书记集体红脸出汗并作出表态发言,4存在受理问题的乡镇纪委被要求会后作出书面检查。

 

约谈对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五级联动监督平台”信息录入不规范、审核滞后、数量与质量不达标等问题进行原因分析,找准病因对症下药,提出工作要求和整改措施,并对信息录入规范再作培训和强调。

 

约谈要求,各乡镇纪委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应录尽录”、严格审核、规范录入的要求,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五级联动监督平台”信息工作。要把责任再压紧压实,按照“县盯乡镇、乡镇盯村”的方式逐级抓紧抓实信息录入工作,同时做好督导检查工作。县纪委信访室每10天通报提醒一次全县录入情况,对工作落实不力“拖后腿”的将视情况予以约谈或通报批评。

约谈强调,针对本次通报暴露出来的问题,各乡镇纪委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对照通报存在的问题自检自查,拿出措施、拿出行动、立行立改,并一以贯之推进落实,确保“五级联动监督平台”运行顺畅、保证质效。

“知耻而后勇,知羞而奋进”。被约谈的乡镇纪委干部一致表示,将以此次约谈和检查为一面镜子,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强化督导,积极整改,狠抓落实,杜绝“零受理”情况再次发生

相关阅读:

您是第12740337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6 www.lx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建设街106号 邮编:652499 电话:0873-6621365
滇ICP备2023001489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702252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