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金马镇:积极发挥村级监督末梢作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7日16时55分  作者:张瀛化  来源:金马镇纪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9553
66.9K

今年以来,金马镇坚持把推进文明新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提升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尽责能力,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村务监督工作促进农村和谐稳定

在监督好村级十星级文明户评比和善行义举榜写实评选活动的同时,就地取材将入选的地方先进典型作为廉政教材予以宣传学习,积极引导干部群众存好心、做好事。

及时将规范农村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通知及其补充规定通过文件转发、会议传达、复印张贴等方式宣传到村讲解到户,明确区域内婚丧嫁娶筹办标准和礼金上限,动员2000余户群众签订家庭文明承诺书,在全镇树立了诚、孝、勤、俭、廉的文明新风。

结合近期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依次抓好村级三务公开三资管理及各惠农政策落实等监督工作。今年来,全镇7个村监委共纠正和查处脱贫攻坚领域问题16个,处理责任人27人次,其中提醒谈话26人次,党纪处分1人次。

积极探索实践村务监督新路径,针对村组干部存在的苗头性轻微违纪问题制发I级督促、II级预警、III级防范提醒卡予以提示警醒。上半年先后对4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职不到位的村组干部发出I级督促提醒卡4张,均已通过谈心交流帮其认识错误并改正。(张瀛化)

相关阅读:

您是第12801073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6 www.lx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建设街106号 邮编:652499 电话:0873-6621365
滇ICP备2023001489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702252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