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聚焦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检人·镜头】上好村干部廉政课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1日09时29分  作者:佚名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1286
66.9K

村干部作为村级发展的带头人,不仅要跑得快、跑得勤,更要跑得正、跑得稳。今年以来,各地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多种形式为村干部上好廉政教育课,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氛围,让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更大发挥。

纪律教育倡廉风

江西省广昌县全面设立纪律教育室,每月定期组织村“两委”干部开展纪律教育,通过参观学习、交流讨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党性修养。

廉政管家进社区

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积极组建社区党员“廉”管家队伍,在村务、党务、财务等方面接受现场监督咨询,督促“村官”绷紧廉政纪律弦。

谈话提醒敲警钟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纪委干部围绕扶贫政策精准落地、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扶贫项目推进实施等重点内容,对贫困村村干部进行谈话提醒,打好“预防针”。

旁听庭审零距离

福建省屏南县纪委监委组织乡镇干部、村委会主任等50多人现场旁听上楼村村委会主任李善其贪污案件,“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每日一课”强本领

云南省红河州纪委监委干部以“每日一课”的方式,为村级党员干部宣讲解读新修订的《条例》,增强村干部遵规守纪意识,促进遵守党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主题党课下基层

浙江省建德市莲花镇纪委结合“小微权力”监管工作,由镇纪委书记带头下基层,开展廉政党课宣讲活动,强化对村干部的廉政教育。

现场“补课”

云南省师宗县为确保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覆盖到全县所有党组织、党员干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各村(社区)检查村组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情况,对村组党员干部学习领会上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补课。

(江西省、江苏省、福建省、云南省、重庆市、杭州市纪委监委供稿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丹  整理)

相关阅读:

您是第12796088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6 www.lx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建设街106号 邮编:652499 电话:0873-6621365
滇ICP备2023001489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702252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