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泸西:擦亮派驻监督“探照灯”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09时09分  作者:张雁飞  来源:泸西县纪委监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10210
66.9K

泸西县纪委监委15个派驻纪检组按照事前重预防、事中严监督、事后重查处的工作思路,擦亮“探照灯”,放好“监督哨”,认真履行派驻监督各项职责,充分发挥“探头”的“前哨”作用。

挺纪在前,督促教育强党性。快速找准职责定位、转变工作角色,坚持挺纪在前,督促驻在单位认真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新《条例》及《宪法》《监察法》的专题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筑牢法纪意识,全面认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的权威和意义,消除戒备心理主动接受监督。紧扣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传达上级纪律要求,结合行业特征适时通报领导违纪违规案件,持续释放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的强烈信号。

前移关口,“看钱督权”盯重点。围绕驻在部门行业特性,前移监督关口放好“哨”,盯紧盯牢涉钱涉权重点岗位和人员,主动出击深入查找行业部门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和制度管理漏洞,并督促制定相应的配套防控措施,共同看牢公家的“钱袋子”、管住机关的“权把子”,不断凸显派驻监督的“贴身”优势。

聚焦主责,严查快办显担当。聚焦监督主责,树立“该发现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理就是渎职”的理念,发挥好“保健医生”的作用,及时发现和纠正各单位党委(党组)及领导干部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管住大量没问题的好干部、挽救部分小问题的干部、惩处一批大问题的干部,努力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

自今年1月份派驻以来,15个纪检组共组织驻在联系部门开展廉政教育活动10249人次,提醒谈话304人次,开展监督检查588次,参与驻在联系部门会议349次,处置问题线索41件。立案2件,初核7件,了结5件。(张雁飞)

相关阅读:

您是第12780974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6 www.lx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建设街106号 邮编:652499 电话:0873-6621365
滇ICP备2023001489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702252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