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聚焦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金马镇:学习宣传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15时10分  作者:张瀛化  来源:金马镇纪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1069
66.9K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法律意识教育,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金马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带头示范学    镇党政主要领导首先进行个人自学,随后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共13人,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集中带头示范学习,会上镇党委书记王毅福要求,全体党政领导要把《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部署学习,坚持多管齐下,把学习贯彻《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班子成员之间要加强党内监督,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始终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专题教育学    利用好工作例会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村组干部共200余人召开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扩大宣传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范围,营造浓厚的学法守法氛围,加深了大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敬畏意识。会上镇党政领导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先学一步;二是坚持多管齐下,学深悟透;三是注重问题导向,学以致用。

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    一是机关各党支部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党组织活动日专题学习的重要内容,由党支部负责人组织全体党员进行重点学习,学懂弄通《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相关规定和学习内容,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纳入党支部学习计划,通过党组织学习,提升党员的学习能力和水平;二是镇属各站所部门带领各部门工作人员开展交流学习,各村党总支书记组织村组干部学习,形成传达学习层层压实责任,不走过场。通过学习交流,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继续坚持带头学法守法守纪,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使命责任,切实增强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守住为人处事的基本底线,不碰党纪国法的高压红线,时时处处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人民满意的基层干部。

 

相关阅读:

您是第12800710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6 www.lx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建设街106号 邮编:652499 电话:0873-6621365
滇ICP备2023001489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702252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