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报道 > 正文

【纪检人·镜头】岁云暮矣大雪至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10时24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1678
66.9K

“大雪”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更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的正式开始。《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大雪,十一月节,至此而雪盛也。”

日暮诗成天又雪  与梅并作十分春

每到百花凋零,严寒刺骨的冬季,梅花便如婀娜仙女悄然飘落岭间、径旁,别有一番韵致。

清光银色染古镇  最美不过落雪时

一场大雪后,阡陌小径、农家院落掩映在皑皑白雪下,呈现出美丽的弧线,尽显温婉静谧。

天高云淡既是诗 层林尽染雪点缀

洁净湛蓝的天空下,放眼望去遍山皆雪,地面已披上了洁白的哈达,小树林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美丽。

昆仑之高有积雪 蓬莱之远常遗寒

雪峰矗立,若隐若现于于云雾之间,静态美与动态美相生相济,美不胜收。

朔风吹下三更雪 满园硕果无处寻

大雪时节,万物潜藏。一场雪盖过,满园冬梨羞涩入梦。

冰雪压枝凌花艳 红影踏过满山空

弥漫的静穆里红衣素雪相得益彰,在一阵阵相机的咔嚓声中,留下冬天幻如仙境的瞬间和对春天到来的憧憬和期盼。

云和积雪苍山晚 烟伴残阳绿树昏

远方的小山村迎来今冬的第一场雪,山岗沟壑、村庄田野全都披上了银装,好似国画一幅。

雪中展翅欲飞舞 恭祝来年幸福长

雪花纷纷,一只红嘴鸥在围栏上展翅嬉乐,仙姿婆娑,顿时让沉寂的天地为之生动鲜活,来年依然会是幸福满满。

快雪初晴思一游 冬日乘兴暖融融

 南国草原第一场大雪过后,皑皑雪地里,人们享受着冬日的闲暇美好时光。

玉带云上雪皑皑 苍山洱海交相映

苍山披上雪白盛装,玉带云浮于腰间,与明镜般的洱海交相辉映,美景如画。

城里夕阳城外雪 相将十里异阴晴 

西南的冬天凌冽中带着暖意,阳光洒向白雪,列车自凌冽的寒风中驶来,一副暖冬的画卷呈现眼前。

宁湖雪歇晚霞明 风调雨顺夜景清

大雪时节的冬天亦有彩霞可依,湖水澄净,盛放着璀璨的希望。

雪后浓雾山野中 轻纱漫移影绰悠

雪后初霁,红土高原上半亩方田水中显,几棵老树雾里藏,天水共氤氲,如梦如幻如诗。

彩虹当桌到长街 筝瑟声和宴席开

哈尼族十月年节,各家各户设摆长街宴,长达数十米,场面极为壮观。

银装素裹扮高原  相邀有期待君还

“山之精灵“黑颈鹤穿云破雾欢歌而来,为高原净土增添了一抹和谐的色彩。

年少不识愁滋味 忙趁初睛嬉雪中

   在山间盆地难得一见的雪地中,孩子们在白色世界尽情释放着笑容。

湖上晚来堪画处  雪晴云淡日光寒

冬日的湖面宁静荒凉,芦苇傲然矗立霜雪之中,仿佛时间在这山这水停滞,慢慢回味着往日时光。


冬雪覆山披锦衣 碧水揉光静入眠

冬雪倾覆,给红褐色的山峦披上白衣,静谧的湖水如同无暇的蓝宝石清澈透亮,引来皎洁明月温柔相伴。


白雪皑皑千株玉  万树松萝万朵银

 琼枝玉叶、素装玉砌,天地山水间皓然一色,展开了一幅冰绡画卷。

(昆明市 昭通市 曲靖市 保山市 红河州 文山州 普洱市 大理州 德宏州 丽江市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相关阅读:

您是第12737842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6 www.lx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建设街106号 邮编:652499 电话:0873-6621365
滇ICP备2023001489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702252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