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聚焦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泸西:513人聆听新《条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10时44分  作者:图/文 王双丽 曾波  来源:泸西县纪委监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1124
66.9K

 

1217日,泸西县举行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九次集中学习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邀请红河州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尹崎作专题辅导。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县委党校教师各村党总支书记共计513聆听讲座。

讲座以《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党员干部》为主题,围绕掌握修订的主要内容、突出重点了解掌握监察法和算好人生七笔账三个方面,通过典型案例、修订条款一对一比照结合的方式,对《条例》修改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鲜活生动讲解一个坚持两人以上15组数字对监察法进行解读;列举多个典型违纪违法事例以案为镜算好政治、经济、名誉等人生七笔帐

会议指出,《条例》的修订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好《条例》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对加快高原花园城市建设,推动泸西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具有重意义。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大意义。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着力推动纪律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健全和强化纪律教育常态化机制,促进全县党员、干部养成习惯学纪律、行事讲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好《条例》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在教育、监督、管理党员、干部上发力,加强《条例》的贯彻执行,抓好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党员、干部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守住《条例》底线,用纪律指导规范工作生活。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条例》的监督检查,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参学干部纷纷表示,聆听讲座如醍醐灌顶,受益匪浅。将继续认真深入学习《条例》,把党的纪律印刻在心上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条例》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

相关阅读:

您是第12778367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6 www.lx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建设街106号 邮编:652499 电话:0873-6621365
滇ICP备2023001489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702252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