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聚焦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泸西:党员干部学习热议《激浊扬清在云南》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5日15时07分  作者:佚名  来源:泸西县纪委监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1179
66.9K

一声警钟长鸣使我心头一震,影片正式进入主题,看着这些党培养起来的省管干部,一步步走向腐化堕落的心路历程,心灵受到了震撼和警醒,也让再次感受到党中央坚如磐石的反腐败决心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

连日来,五集反腐巨制《激浊扬清在云南》的热播,在泸西县各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利用网络、手机、电视台等媒体资源,以警示教育大会、主题党日活动集中统一观看和自行观看等形式组织学习,并结合观看情况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案为镜,反躬自省,引以为鉴,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将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六年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处置问题线索76805件次,立案审查调查33699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5843人,这些数据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展示了省委、省纪委正风反腐的坚定决心和有贪必肃、高压反腐的担当作为。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敢于担当,主动履职,不断巩固、深化、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成鹏说道。

观看专题是一次很好的党性和警示再教育,片中鲜活的腐败案例离我们并不遥远,并告诫我们,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初心和宗旨,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政治生态的维护者”县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劲光说道。

遵纪守法是我们最好的归宿这部反腐巨片中一个个走上被告席、钉在耻辱柱上的贪官们丧失理想信念、违法乱纪的事实告诉我们,要把遵纪守法作为一种习惯,始终保持一身正气,出淤泥而不染,面对诱惑时要稳得住心神、守得住底线向阳乡党委书记赵跃辉在观看感悟中写道。

《激浊扬清在云南》彰显了省委、省纪委监委肃清政治污染余毒,清理政治污染底泥污染源的决心和底气,我们对营造云南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充满了信心。我将以案为鉴,深刻反思及时清除思想上的灰尘和灵魂上的污垢,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县纪委派驻卫计局纪检组张迪说道。

片中违纪违法案例是教科书,也是清醒剂,它震慑了心存侥幸者,提升了纪法威严,洗涤广大党员干部的灵魂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认真履职尽责,大胆“拍蝇”,严肃查处“啃食”群众切身利益的腐败分子,用实际行动持续推进正风反腐。”金马镇纪委书记杨映福表示。

坚决拥护党中央和省委对白恩培、仇和、曹建方等腐败份子的查处,坚决服从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推进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反面典型案例为警示,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好的岗位,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使命。”县地震局干部职工一致认为。

“我观看感悟与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做到早监督、早提醒,小错即纠,小过必改,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公正执法、秉公执纪。”县纪委派驻县国土局纪检组组长何菊梅在观看感悟中写道。

政风肃纪永远在路上。通过观看专题片,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身上肩负的神圣使命。我将忠诚履职,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坚决惩治腐败问题,持续反四风,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旧城镇纪委书记程聪明说道。

“巡察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巡察纪律和巡察规矩。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展全方位巡察,提高发现问题能力。要敢于担当,较真碰硬,指出巡察对象存在问题。”泸西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牛钢表示。

 

相关阅读:

您是第12792609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6 www.lx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建设街106号 邮编:652499 电话:0873-6621365
滇ICP备2023001489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702252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