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聚焦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泸西: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 把好干部履职廉洁关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4日15时23分  作者:郭娟  来源:泸西县纪委监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545
66.9K

“要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抵制诱惑,模范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时刻注意检点自己,严格约束自己,做一名诚实正直的党员干部,公正规范使用权力……”

近日,泸西县纪委监委对拟任重要岗位、平职交流、提拔任用和机构改革干部任免的83名同志开展任前廉政谈话,为即将走上新岗位的领导干部打好“预防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谈话指出,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是为了提高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勤政廉政意识,让每一位同志都能把握好自己新的人生航向,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开好头、起好步,在新的岗位上不掉队、走正路,做一名让组织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领导干部,为泸西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贡献。

谈话要求,新任领导干部要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绝对忠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党纪条规学习运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单位干部职工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

谈话强调,要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筑牢反腐遵纪思想防线。切实把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坚守底线,勿越“红线”,做到不违规、不违纪、不违法,牢固树立法律红线意识、纪律红线意识、道德红线意识,切实遵守中央“八项规定”。

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一定坚守廉洁自律底线,筑牢思想防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主动接受监督,依纪依法依规行使手中权利。”

谈话结束后,83名科级干部签订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勤政承诺书》,向组织做出庄重承诺。(郭娟)

相关阅读:

您是第12790386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6 www.lx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建设街106号 邮编:652499 电话:0873-6621365
滇ICP备2023001489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702252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