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聚焦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泸西:集体约谈压紧压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责任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17时39分  作者:钱为群 王双丽  来源:泸西县纪委监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569
66.9K

扫黑除恶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必须要做扎实,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没有半寸可以退避的空间必须抓住落实责任这个关键,推动问题整改和工作质量提升......

4月4日,泸西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体约谈会,针对州委及县级扫黑除恶专项督导中发现部分乡镇和县级成员单位,不同程度存在工作不深入,实效不明显,台账资料不齐全以及作风拖沓、效率不高等问题,由县纪委对乡镇和县级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提醒谈话,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促进问题整改,全面深入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约谈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体现的是政治自觉、政治担当的问题。各级督导中发现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根源就是政治意识不强、担当精神不足的问题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清醒的认识,政治担当、政治纪律的问题是最关键、最核心的问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消除侥幸怠战、应付过关思想,对照形势,端正态度,迅速行动起来,把工作做实做细,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约谈要求,单位主要领导要带头担责履责,抓住落实责任这个关键,对排查行业、领域线索为零等难点问题、瓶颈问题亲自研究,带头想办法解决,真正把“高度重视”的信号传递出去,把“必须干好”的责任压力传导下去。要对照职责,要突出行业特点,发挥好职能优势、工作方式优势来履职,对省、州、县督导反馈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高质量推动问题整改清零。凡因整改不力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或者不整改、报告式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追究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

约谈强调,要一以贯之抓严抓实纪律作风,对专项斗争中的纪律作风问题必须半寸不让,抓早抓小。要破除“抓大放小”的错误认识,既抓不担当、慢作为等问题,也要抓“不拘小节”的问题。要以实字托底,坚决防止和纠正只喊口号、不见行动,只有布置、没有落实,对工作要求不高、搞应付式完成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统筹谋划好各项工作,形成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高质量成效。(钱为群 王双丽)

 

相关阅读:

您是第12780540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6 www.lx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建设街106号 邮编:652499 电话:0873-6621365
滇ICP备2023001489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702252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