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制度建设 > 正文

金马镇用好廉政谈话制度防“未病”治“小病”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5日13时20分  作者:张刚  来源:泸西县纪委县监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7203
66.9K

今年以来,金马镇纪委监察室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以谈心谈话为突破口,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通过抓好例行谈话、任前谈话、提醒谈话,打好预防针,常念紧箍咒,不断增强全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例行谈话按期谈。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谈话制度落实,对党员干部开展定期约谈,将廉政谈话渗入工作日常,做到提醒在先,对谈话内容因岗制宜、因人而异,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今年以来,党政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例行谈话33人次,班子成员与分管站所部门负责人例行谈话93人次,班子成员与联系村委会干部例行谈话92人次,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与村组干部例行谈话60人次,部门负责人与部门职工例行谈话66人次。

任前谈话适时谈对新任职中层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对新进人员和岗位调整人员进行岗前廉政谈话,做到教育在先。今年以来,党政主要领导与新任中层干部任前谈话9人次。

提醒谈话及时谈对发现的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小毛病小问题,采取约谈等方式直刺痛点,做到预防在先,及时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最大限度地教育、挽救和保护党员干部。今年以来,镇党委书记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进行提醒谈话1931人。(张刚)

 

相关阅读:

您是第12736548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6 www.lx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建设街106号 邮编:652499 电话:0873-6621365
滇ICP备2023001489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702252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