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县纪委县监委召开特约监察员和阳光监督员聘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19时40分  作者:赵仕会  来源:泸西县纪委县监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4552
66.9K

       为加强对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行使权力的监督,拓宽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渠道,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形成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强大合力,6月2日上午,县纪委县监委召开特约监察员和阳光监督员聘任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卢正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泸西县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特约监察员的决定》《泸西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试行)》《中共泸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泸西县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阳光监督员的决定》《中共泸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泸西县监察委员会纪检监察干部阳光监督员工作办法(试行)》,并向特约监察员和阳光监督员颁发聘书。受聘特约监察员和阳光监督员代表分别作交流,并就如何做好一名特约监察员、阳光监督员作表态发言。


       据悉,此次聘任特约监察员10人、阳光监督员10人,有公检法干警、组工干部、媒体工作者、企业工作者、基层工作者等,代表着不同社会群体,使得对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眼睛”更宽、更深、更亮。


       会上,卢正坪向特约监察员和阳光监督员介绍了县纪委县监委机构设置、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职责、县纪委县监委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


       卢正坪要求,特约监察员和阳光监督员要熟悉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担负的职责使命,以“主人翁”姿态参与到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当中;要把握当前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任务,以“监督者”身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要发挥专业人做专业事的特长和优势,以“责任人”要求各尽其责、各展其长,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卢正坪强调,特约监察员、阳光监督员要珍惜荣誉、扛起责任,同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一道踏上新征程,携手前行、戮力同心,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构建泸西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阅读:

您是第12792189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6 www.lx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建设街106号 邮编:652499 电话:0873-6621365
滇ICP备2023001489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702252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