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聚焦 > 工作动态 > 正文

直面问题 动真碰硬 专题民主生活会“辣味足”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17时22分  作者:王志英  来源:泸西县纪委监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1643
66.9K

       “我工作中怕啃‘硬骨头’,有时遇到困难和问题没有积极解决,而是采取把矛盾上交等方式推卸责任……”


       “你平时工作中坐等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问题线索上门,指导分管联系部门主动开展生态环境领域监督、查处生态环境领域违纪违法案件少……”


       “感谢各位同志对我提出宝贵中肯的意见,我照单全收,今后一定努力改进,认真履职,抓好分管联系工作……”


       近日,泸西县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两个专题总要求,通过“自己找、下级提、互相帮、集体议”等形式,全面深入查找县纪委监委班子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班子成员会前认真学习,开展谈心谈话,聚焦党史学习教育8个方面、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5个方面重点,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足了准备。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介绍了会议前期准备情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卢正坪代表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检视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不遮不掩、直面问题,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讲真话、说真事,实事求是、揭短亮丑,开诚布公、动真碰硬,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今天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中严肃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到位、整改措施具体可行、相互批评客观坦诚,开出了党性、开出了团结、开出了‘辣味’。”县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点评道。


       会议要求,县纪委县监委全体班子成员要切实把此次会议的好氛围、好效果转化为整改落实的高质量,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新气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凡事善于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相关阅读:

您是第12732151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6 www.lx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建设街106号 邮编:652499 电话:0873-6621365
滇ICP备2023001489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702252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