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聚焦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泸西:学习热议滇池沿岸违规违建问题追责问责《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4日16时18分  作者:杨文婷  来源:泸西县纪委监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3836
66.9K

       “‘古滇名城’长腰山片区及滇池南湾未来城五渔邨项目违规违建问题查处,对29个责任单位、58名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


       “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针对滇池沿岸违规违建背后反映出的突出问题及应当汲取的教训,深入开展学习讨论……”


       近日,泸西县县委常委会、县纪委常委会相继传达学习了滇池沿岸违规违建问题追责问责相关情况,并印发《关于传达学习滇池沿岸违规违建问题追责问责<情况通报>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及时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对照“古滇名城”长腰山片区及滇池南湾未来城五渔邨项目违规违建问题追责问责情况开展学习讨论。



       全县各级各部门以党委(党组)会、专题会、支部会、职工会等形式,结合工作实际,对《情况通报》展开热烈讨论,从立场、品质、能力、意志上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引以为鉴。



       “滇池的周边‘生’长出一栋栋别墅,表面上看是不法商人过度追求经济利益对‘高原明珠’造成的伤害,但实质上,是一些党员领导不讲政治、无知无畏酿成的苦酒。”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程聪明感慨道。


       “通报指出的问题可以说是触目惊心,我们一定要引以为鉴,在午街铺镇今后的发展中,决不能做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利益的事,一定要合理布局、科学规划好发展项目,杜绝出现类似问题。”午街铺镇镇长段辉在专题学习会上发言时说。


       “学习了通报,内心深受震撼。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必须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理念,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切实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富林如是说。


       “每一名干部职工都要从破坏生态环境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进行深刻反思,确保工作履职到位、不出问题。”州生态环境局泸西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冲表示,目前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云南期间13件转办件已办结,督察报告中指出的14个问题还未完成整改12个,将加快推进、按时完成整改工作。


       “我们将立足自然资源工作实际,以‘保护资源、保障发展’为重点,进一步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创新监管举措,积极主动服务,严格规范管理,严守我县48300公顷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底线。”县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光先坚定地说。


       “我们将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以开展‘红色赋能·党员争锋·医者仁心’党建品牌活动为抓手,坚决强化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对各卫生健康机构的监管责任,压实各卫生健康机构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对医疗废物处置的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医疗卫生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猛表示。


       “追责问责29个单位、58名责任人,再次彰显了省纪委省监委对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一抓到底、严肃处理的坚强决心。”据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杨红伟介绍,县纪委县监委自今年2月起建立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情况通报制度,定期通报整治进展情况,倒逼整治责任落实,目前共受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领域问题线索7件,办结5件,处理责任人11人。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卢正坪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生态文明建设薄弱环节和群众身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进一步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督促相关行业部门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切实织密守卫绿水青山的“防护网”。


相关阅读:

您是第12774076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6 www.lx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建设街106号 邮编:652499 电话:0873-6621365
滇ICP备2023001489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702252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