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信访举报的方式有哪些?快点进来看看→

发布时间:2022-04-13 20:58:15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省纪委省监委信访室

开栏的话:

信访举报是纪检监察机关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问题线索的重要来源,是社会公众对党员干部、行政监察对象进行监督的重要渠道,是人民群众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形式。

纪委监委受理哪些举报?信访举报的渠道和流程有哪些?为解答大家的疑问,现开设此专栏介绍有关知识。

一、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的方式有哪些?

我要向纪检监察机关反映问题,去哪里反映?

反映的渠道可多啦!通俗地讲就是来信、来访、来电、网络举报和新媒介。

来信:向有权处理的纪检监察机关通信地址邮寄书面材料;

来访:到有权处理的纪检监察机关群众来访接待场所举报;

来电:拨打全省统一的12388举报电话;

网络举报:登录全省统一的12388举报网站。12388举报网站网址:http://yunnan.12388.gov.cn;

新媒介:通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举报平台进行举报。

二、为什么寄信最好选择邮政呢?

我这里有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证据材料,你看厚厚的一大本!我要怎么反映?

你可以通过寄信的方式寄给纪检监察机关!

如反映的问题、内容详实,证据材料相对较多,可通过寄信的方式反映问题。建议选择邮政平信、邮政挂号或者EMS寄送

温馨提示:信访举报件的收件人是信访举报受理部门,没有具体的收件人姓名,通过其他快递的方式寄信可能无法送达哦!

三、反映问题不一定要到现场

疫情期间提倡通过来信、来电、网络、新媒介方式反映您的问题。若您选择来访的方式,需要准备本人身份证和纸质检举控告材料,配合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等,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和规定。

四、网络举报安全、快捷

您可以通过网络及新媒介反映问题,好处是便捷高效。假如您有录音、录像等资料,需要作为附件与举报信一并提交,通过网络举报方式就是您的最佳选择。

长按以下图片,识别图中二维码登录12388举报网站↓↓↓

五、12388是举报电话!

我看到有党员干部在大操大办宴席,应该怎么举报?

这种问题么赶快拨打12388,让他还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如反映公车私用、大操大办、疫情防控等具较强时效性的检举控告,您可以首先选择拨打12388举报电话的方式反映问题。

温馨提示:12388电话人工受理的时间是上午8:30-12:00,下午13:30-18:00,如在非工作时间,可以通过留言的方式向我们反映您的问题。

相关条款

《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第七条规定  纪检监察机关应当接收检举控告人通过以下方式提出的检举控告:

(一)向纪检监察机关邮寄信件反映的;

(二)到纪检监察机关指定的接待场所当面反映的;

(三)拨打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电话反映的;

(四)向纪检监察机关的检举控告网站、微信公众平台、手机客户端等网络举报受理平台发送电子材料反映的;

(五)通过纪检监察机关设立的其他渠道反映的。(漫画  杨晓芳  王胤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