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聚焦 > 工作动态 > 正文

庭审现场“敲警钟” 警示教育“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09时01分  作者:王志英  来源:红河日报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3428
66.9K

       “10次不痛不痒的教育,不如一次旁听庭审。”4月14日上午,一堂鲜活、生动的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课在泸西县人民法院庭审现场“开讲啦”。泸西县纪委县监委组织县教育体育局领导班子、县教育系统部分中层干部及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全体干部职工,旁听了泸西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泸西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工作人员闻兴祥涉嫌利用影响力受贿罪、受贿罪案,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庭审现场,旁听党员干部目睹了法院庭审的场面,“零距离”接受预防职务犯罪的警示教育,真正体会了“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含义,达到了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以“案中人”警醒“身边人”的良好效果。


  “看着昔日的同事成为案中人,沦为‘阶下囚’,真的惊出一身冷汗,纪律红线、法律底线真是碰不得呀!”


  “身边的真实案例,再次向我们敲响了警钟。现场‘零距离’旁听庭审太震撼了,能够触及灵魂、发人深省,带来最直接的视觉冲击和心灵触动。”


  “今后,我将时刻警醒自己保持初心、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时刻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旁听了今天的庭审,让我更加明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及廉洁从业的重要性。”


  ……


  走出庭审现场,参与旁听的干部们感触颇多。


  开展庭审旁听是该县纪委县监委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的重要内容之一,把案例做成“最好的教科书”,变传统“说教式”枯燥灌输为“体验式”生动教育,联合县人民法院不定期设立“警示教育课堂”,针对不同教育对象,组织公职人员旁听庭审现场,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离警示教育越近,离违法犯罪才会越远。”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卢正坪表示,将进一步拓宽警示教育渠道,综合运用学习典型案例汇编、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等方式,全面推进精准式警示教育,引导督促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相关阅读:

您是第12765283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6 www.lx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建设街106号 邮编:652499 电话:0873-6621365
滇ICP备2023001489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702252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