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制度建设 > 正文

泸西:加强制度建设 让低收入居民享受“阳光"租赁补贴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2日09时34分  作者:佚名  来源:泸西县纪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13799
66.9K

泸西县坚持严格程序、阳光操作、动态管理的原则,通过完善租赁补贴对象准入退出机制,确保廉租住房补贴资金管理工作公开、公平、透明。

建立健全了由住建、民政、财政及对应乡镇等多部门协作配合的联动审核机制,规范租赁补贴申请程序,从居民户申请、审核、公开补贴发放对象三个环节入手,构建三道门槛、两榜定案制度。该制度规定,申请人所在单位(企业工会或社区)对申请人的准入资格进行初审、乡镇主管部门复审、县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初审后在申请人所在单位或社区进行为期15天的榜上公示、审批后将结果在相关单位、社区和泸西之窗进行15天的榜上公示。同时,强化租赁补贴退出管理机制,采取年审、资格重审、定期和不定期抽查的两审两查形式对补贴对象进行动态管理,及时纠正瞒报、谎报等蓄意套取廉租住房保障补贴的行为。

今年以来,全县共开展年审、专项督查各1次,取消17户廉租住房租赁补贴领取资格,为符合资格的357629人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47.08万元。

 

 

 

相关阅读:

您是第12793767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6 www.lx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建设街106号 邮编:652499 电话:0873-6621365
滇ICP备2023001489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702252724号